close
我自問:我還愛你嗎?
得不到答案。
我想我必須和你見一面,那個我想念的你,那個我不確定還愛不愛的你。
於是我打了這通電話,約你;而你爽快答應。
然後,現在我們面對面坐著,在這咖啡廳。

「抱歉,那麼臨時約你出來。」
你笑著說,「就是沒事才會答應的啊。幹嘛抱歉?」
「呵。」
服務生送來餐點,適時打破快凝結的沉默。

「完蛋了,我覺得妳的蛋糕比較好吃。」
「是嗎?那給你吃一口。」我挖了一口,才驚覺我自己在幹什麼,然後我說,「你自己來吧。」
「哦、好。」
我在幹嘛?
「那妳要吃我的嗎?」
「嗯,好呀。」
我以為我可以自然的這麼說,但沒有,我沒辦法,我說的是:
「不了,謝謝。」
接著我們各自吃著自己點的餐點,沒有對話穿插,熱絡開始退。
退。
「我們出去散散步吧。」你提議。
「好呀。」

然後,我想:我還愛他嗎?
還愛眼前這個人嗎?而你,又有愛過我嗎?
我不自然的開口,「有沒有一個人,讓你想忘卻又忘不了?」
「我只記得我想記得的人。」
那我是其中之一嗎?
接著我把那些亂糟糟的想法說出,「我有點不確定我還愛不愛他,但千真萬確我曾愛他,只是現在……我不知道我還愛不愛他;那份愛始終沒在他身上得到結果,所以我想試著愛上其他人,可是找不到,我找不到,然後我又會想到他。這算愛嗎?能算是愛嗎?」
我不知道。
「我是那個妳想試著愛上的人嗎?」
你停下腳步,望進我眼底。
我突然感到莫名的慌張,你的視線壓迫的讓我感到慌張。
於是我撇過臉,「不是啦、不是你。」
「妳記得我說過我不會忘記妳嗎?一輩子的那種。」
「我沒忘。」
可是我怕你忘了。我以為你忘了。
「我很想妳。」
我訝異,非常。
從你口中說出,想念,而那個對象是我。
「我以為那只是喜歡或許連喜歡都還不是,在那個我們要好的當下,我真以為只是那樣。未滿的喜歡。」他說,「我真的很開心能再見到妳。這我想念的妳。」

我還愛你嗎?

「原本只能在腦海想像的妳,現在真真實實的站在我面前。我好想擁抱妳。」

我還愛你嗎?

「我也很想你。」所以,「才打了那通電話給你,幸好你答應了。」
我微笑,眼眶有點藏不住眼淚。
然後,下一秒他擁住我。
「我愛妳,千真萬確的愛妳。我確認愛的時間太長了、太長了,所以承認愛的時間我不願拖。」他說,再次望進我眼中,「我愛妳,真愛妳。」
「嘿、我知道了。」
我知道答案了。
「嗯?」
「我還愛你,千真萬確的還愛你。」

你嘴角溢滿了笑,「謝謝妳,讓我這份千真萬確卻遲來的愛,能夠愛,不遺憾。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.bring&Z.f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